公司簡介

*
│ 品質 │

機械設計、製造和安裝的傑出表現 ‧ 榮獲ISO 9001國際標準品保認證

人與大自然手牽手共創新的地球風景,「水」有時候激流衝破岩石,有時候息流水庫靜如鏡面,研究人與水的關連技術者就是巍昌兄弟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的巍昌牌水閘門升降機(吊門機)多年來廣受水利工程界的好評與愛用,且本公司亦研發製造動力傳動系統(聯軸器)多年。於公元2000年榮獲ISO 9001國際標準品保認證,肯定本公司在機械設計、製造和安裝方面的傑出表現。

ISO規定的標準化工作流程和設計程序將有助於提升水閘門和閘門升降機(吊門機)的設計品質和製造效率,尤其是ISO 9001的認證範圍特別寬廣,難度特別高,包括機械設計項目皆被列入認證範圍,因此能獲得ISO 9001認證並不容易,而這也證明本公司之設計工程師們多年來在專業上的努力成績獲得市場青睞。

│ 技術 │

開發電動梯桿升降機 ‧ 大大提高了安全性及減少人為疏失

事實上,多年來台灣的治水和水利設備已有明顯進步,但至今尚有許多課題有待克服,本公司以長年累積的設計和製造技術開發的電動梯桿升降機(吊門機)NEWCON,適用於有電源的中小型閘門、防洪閘門、引水閘門、防潮閘門、灌溉閘門和下水道閘門的電動和手動兼用閘門升降設備。其內部構造簡單由馬達、齒輪和梯桿驅動閘門升降。平時以電動操作,而停電時則改以手動操作,其最大特色為變換電動和手動操作時並不須作任何切換動作,可以避免人員操作錯誤的發生。

另為確保閘門的啟閉功能,電動梯桿升降機(吊門機)NEWCON有自鎖功能,所以不需任何切換動作僅以搖動操作桿就可以操作閘門自重下降,並可控制閘門停止於任意位置。值得一提的是,NEWCON同時擁有多重保護裝置,包括過負載扭矩限制器、閘門上下限控制器及設鎖防止外人亂動等。

│ 研發 │

研發成功的太陽能梯桿升降機 ‧ 可於緊急時及時提供電源

本公司為方便電力無法到達之處,無論是海邊、河邊、田園或山頂只要有日照處就可以裝設太陽能梯桿升降機(吊門機)SOLARPIN直接利用太陽能轉換成電能驅動直流馬達升降水閘門。

當水災來襲須及時操作水閘門控制水路時,常因停電而無法升降水閘門造成災害,如設置本公司研發成功的太陽能梯桿升降機(吊門機)SOLARPIN,則日照時以太陽能板將太陽能變成電能後儲存於電池,於緊要關頭即時應急完全不受停電之影響。

SOLARPIN有自重下降功能不必耗電操作閘門下降,只有在操作水閘門上升時供電即可,非常省電。

│ 服務 │

繼續研究改進 ‧ 以提供更優質的產品與服務

本公司所生產之聯軸器,廣受煉鋼廠,水泥廠及各種產業機械好評與愛用,且於公元2000年榮獲ISO9001國際標準品保認證,肯定本公司之設計,製造品質。將繼續提供水利界解決水利問題的高品質水利設備,和繼續提供水利工程更多的貢獻,對於聯軸器之製造及品質,將繼續研究改進,以提供業界更佳之服務。